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

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拼命

这首福建歌相信大家耳熟能详吧!之前跟朋友开了一个玩笑。当你成功时,就高呼七分靠拼命,证明你的成功是用努力换回来的;当你失败时就高呼三分天注定,把一切失败的理由,原因全都抛向老天爷去。。

哈,知道其实不可以这样说,但有时这样安慰自己吧应该没什么吧。。世界就是不公平的。可是那歌词不是很正确,我认为并不是三分已被天注定,因为如果你只有2分那你拼了老命就只有九分永远不能达十分。应该说,如果最成功为十分,如果你有两分天资那就得付出八分努力,如果你有四分天资就得付出六分努力(这是我一个朋友讲的,我觉得蛮正确的)。

所以当你比一个人失败时,不可以全赖老天爷。或许你们付出一样多,但上天就是不公平,可能他天资高你一分吧。你不能怪谁,唯一的解决方法是用多一分努力来平衡。。。

常常会有人对我说,看你没天闲着闲着为什么考得还不错啊。。。但老实的说,我才没有很闲啦。。有时真的摸不着头脑为什么他们老是这样讲(他们包括很多人,我老妈的朋友,亲戚,中学到大学的朋友)是因为他们只看到我闲着的样子,还是我就是长得一脸嬉皮笑脸,傻乎乎样。其实有时我读到还蛮辛苦的叻。。哈,不写了,睡觉了。。

2 条评论:

  1. 知道你很努力啦!当然,天资是不可缺乏的嘛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其实我知道啦,我的努力程度不及多数人。因为我觉得四年很长,不能总是K书。过得了自己那关就好了。

    回复删除